老蛙故事

水中蛟龍-趙久良

來源出處/作者:趙久良-水中蛟龍   

採訪日期:副秘書長-徐秉澤先生101.11.07

發佈日期:2012/12/10

成功的堅持

1.當時為何從軍?

  當時年輕看到海軍制服很帥,雕塑表現出的男性修飾出完美的體格、俐落的身手和高度的勇氣,嚮往的心吸引了我加入軍隊,最英挺的服裝,就是軍人穿著的制服,豈能不覺得驕傲!

2.服役幾年?

  60年5月14日入伍,83年退伍,共服役23年。

3.面臨退伍時有何想法?

  沒什麼想法,服役年限到了就退伍。

4.退伍之前有何規劃?

  先退再說。

5.為什麼退伍後選擇這事業?

  退伍後經由退輔會介紹先到華園飯店廚師一職,從事此工作約6、7個月,因喜愛自由的我主動提出離職,後來飯店為了請我留下自動加薪,但不想所有的時間被綁都在工作裡,最後還是離開了退伍後第一份工作。

  太愛自由所以第二份是開計程車的工作,想工作就開,不想就休息了。目前的工作從91年到現在。

6.現在的事業和軍人有何差異?心理上是如何適應?

  現實的環境與爆破隊的訓練輕鬆多了,在隊中訓練強迫自己必須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各項心理與肉體上的折磨,並且會強迫自己用最有效的方式去達成各項高標準要求,隊中習慣了訓練出社會做什麼都輕鬆,本人秉持著爆破隊精神絕對不放棄一切,絕不放棄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走。

  以爆破隊的精神堅持到底,絕不放棄。

7.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你如何克服?

  爆破隊的精神支持我克服所有的一切,退伍後去飯店工作因為第一次從事此職,所有的工作都由自已來,剛開始累了點,但以爆破隊的精神堅持到底。

  自已開店後那時請教他人的作法,及參考電視的教學所作出來的味道,湯頭總有一種鐵的味道,唯一的困難是如何熬出美味的湯頭,直到自已研究再研究努力克服,才發現燉牛肉湯頭的功夫不像他人所教的,真正美味的牛肉湯頭功夫是要用牛大骨加上五種蔬菜(打成汁)熬一個晚上的時間,湯頭自然甘甜又健康,這個成功做法是我再很短的時試了試,哈哈哈哈,我是第一發明的人只是沒有去註冊發記,知道嗎?後來這個方法也在電視上被公開,我的牛肉湯可說是在高雄數一數二的,連價格這10年來也是不變都是60元,有一位忠實客戶的小孩很愛吃牛肉麵,每天都來這買回去給他吃,曾經有一天本店休息,人客就到高雄很有名的陜西刀削面買了一碗80元的牛肉麵回去,結果呀!他的小孩就說爸爸這不是原本的那家啦,兒子還是要吃我這一家(他跟我說的),這是我開店最開心的時刻,讓客戶流連忘返的來。

8.你會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依然持續爆破隊的精神堅持到底,絕不放棄,才是關鍵。

9.對後期的學弟有何期許?

  人生的路途會遇到困難挫折時,持續爆破隊的精神堅持到底,要膽大心細,絕不放棄。











上一頁